浙商大学子获北大-林肯中心学位论文奖学金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7月2日至3日上午,北大-林肯中心“2019-2020年度研究基金开题评审会议”和“2019-2020年度学位论文奖学金开题评审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经过评审老师认真评议,我校公管学院硕士研究生刘乐章的学位论文《代际累积优势对城市居民住房分层的影响机制研究--基于CGSS2005和CGSS2015的实证分析》(导师:顾杰)获得学位论文奖学金,奖励额度为30000-40000元,这是我校学生第三次获此奖学金。

论文从代际视角出发,集中探讨代际因素所引发的住房分层问题。理论上基于累积优势理论系统分析代际累积优势对城市居民住房分层的影响机理,构建模型实证分析代际累积优势对住房分层的影响方向和程度,并从时间和空间维度考察这种影响的变化及原因,并结合研究结论为加快代际流动,打破阶层固化,对促使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

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由北京大学与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于2007年10月9日在北京联合成立,旨在为应对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问题与挑战,提供扎实的专业知识、教育培训与政策研究。本次共择优推出12个“研究基金中选项目”、2个“研究基金中西部中选项目”和15个“学位论文奖学金中选项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