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宣传部 社会科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 北京研究院  字体:

317日,浙江工商大学在北京举行了三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来自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jpg

在开题报告会上,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谨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要求,将继续支持和鼓励科研工作,希望承担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能够以开题报告会为契机,加速构筑学科、人才、平台优势,为国家解决重大战略需求问题贡献力量。

2.jpg

本次开题的三个项目分别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张崇辉教授、公共管理学院的汪锦军教授和英贤慈善学院的周俊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三位首席专家分别阐述了各自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计划和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后续的工作安排。同时,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也围绕各自的研究任务、计划解决的关键问题、所采用的研究方法,以及接下来的主要工作规划进行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成员针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侧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期望。这不仅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也进一步丰富了研究内容,为课题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在社科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学校共获批5项重大项目和8项重点项目,立项数在全国排名中分别位列第15位和第4位,实现了重大突破。同时,浙江工商大学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总数上也取得了显著增长,共获批67项,充分展示了在社科研究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