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科发布 浙江工商大学文科跃居全国第58位 理科进入百强

来源:宣传部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字体:

日前,软科先后发布“中国大学文科实力评级”和“中国大学理科实力评级”,我校文科实力位列全国第58位,较上一轮提升20位,理科实力进入100强!

文科、理科实力A类大学排名如下:

1.png

2.png

软科中国大学文科、理科实力评级从学科规模、学科实力、学科精度、高端人才、科研项目、重大成果、学术论文和科研平台8个维度,对全国811所高校的文科、理科实力进行评级。在其发布的文科实力A类大学中,我校文科在学科规模、学科实力、学科精度、科研项目、重大成果、科研论文等维度,与上一轮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学科精度、科研项目和科研论文提升显著。在理科实力A类大学中,我校理科在学科精度等维度表现优异。

近年来,学校以卓越大学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工商融合、文理贯通,办学实力显著提升: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农业科学、工程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化学、一般社会科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工商管理进入全国5%,统计学进入10%;学科精度不断提升,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学科精度榜中位列全国第70位;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稳步提升,近五年立项数保持全国前三十位。“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党建领航五大卓越体系”的要求,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卓越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