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蒋承勇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文学部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蒋承勇教授被授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全国仅200人获此称号。

蒋承勇教授是我国外国文学研究领域著名学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马工程”建设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他把学术研究与教材建设密切结合,开发出不同层次和类别的教材,并积极开展教材研究、推广应用及网络化融合等工作,打造了全国一流的外国文学类教材和网络课程。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是全国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本次评选共授予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