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获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

来源:社会科学部  字体:

2021年6月,党中央批准浙江省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为进一步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充分发挥我省“重要窗口”作用,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调研基地和研究员名单。浙江工商大学被确立为首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担任基地负责人。

研究基地的确立,标志着我校在全面深化、理论阐释、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方面迎来新局面。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梦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应琛,被聘任为首批浙江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研究基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引领,汇集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精锐学术力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建设“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浙江经验,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揭示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历史理性、发展逻辑和实践路径,以学术研究展示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实践底力。

我校将以基地确立为契机和动力,加快形成一批有影响力说服力的研究成果,建设在省内一流,全国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科研究团队,努力成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浙江”的新智库,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