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结好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国际处  字体:

9月30日,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西弗兰德省省长德卡卢维、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利时驻沪总领事颜博诺、西弗兰德省前省长保罗·拜恩通过视频或线上方式致辞。副省长朱从玖与德卡卢维签署《两省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协议》。西弗兰德省副省长德贝通出席活动。我校是本次庆祝活动支持单位之一,副校长金杨华代表学校参加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今年是中比两国建交50周年,也是浙江省和西弗兰德省结好20周年。比利时西弗兰德省是浙江省在欧洲的重点友城之一。自2000年两省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我校与比利时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是两省友好交流合作的突出成果。

庆祝活动的最后环节,我校留学生、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分团与比利时孔子学院师生共同唱响了具有我国民族特色的歌曲《茉莉花》。《茉莉花》跨越国界的深情演绎,表达了对两省友好关系的美好祝愿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凸显了我校境外办学的卓越成效。

视频连线活动前后,我校孔子学院与浙江省丝绸博物馆在比利时布鲁日联合举办了“从丝绸到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展览活动。

图片3.jpg

我校与比利时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于2012年4月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因地制宜,发挥特色,通过不断扩大教授汉语的范围,广泛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比如“中国春节晚会”、“中国书法展览”、“汉语日”活动、一战华工纪念活动等,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成效显著,为提升当地汉语教学水平、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于2019年获“先进孔子学院”国家级荣誉称号。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