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勇创佳绩

来源:团委  字体:

5月12日晚,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落下帷幕。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校长风采奖3项,《乡村创客》,《西子湖·初妆》获优秀创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在此次全国大艺展中获奖数列省属高校第一。

图片1_副本.jpg


经过为期8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原创舞蹈《西子湖·初妆》(编导:雷丹婷)获舞蹈甲组一等奖,原创小品《乡村创客》(编导:沈骁婧)获戏剧甲组一等奖,民乐重奏《茶马》(指导:王楠)获器乐甲组二等奖,同时《西子湖·初妆》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此外,校长摄影作品《西溪唱晚》(作者:陈寿灿)、《理发店》《湖畔健影》(作者:陈金方)获得校长风采奖。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近6800余名师生参加,献上了12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艺术表演。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教育部践行“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教育重要平台,也是大学生艺术活动中最高的艺术赛事。

图片4.jpg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历时一年半时间,涵盖了戏剧、声乐、器乐、舞蹈、朗诵、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等多种艺术门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师生们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利用暑假、课余、双休日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对作品进行反复打磨,为我校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创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校参赛作品过关斩将,从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创辉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