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学子在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来源:会计学院  字体:

11月22日,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2019级审计专业的戚赞栎、葛颖颖,及(ACCA)国际会计班的谢佳玥、蒋澄泋四位同学,经过校内和省赛选拨,在杨春华、涂必胜两位老师指导下,获全国一等奖。

在财务大数据赛场上,参赛学子充分利用会计学科知识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从理论知识竞赛、可视化方案呈现、PPT内容讲解、答辩等多个比赛环节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我校学子优秀的财务报表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应用能力和场上应变能力。

本次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使用“新道云”+“DBE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平台”为比赛平台,通过模拟数字企业财务管理中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场景,基于财会专业核心知识,考察参赛学生协同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对外协调沟通能力、财务政策与流程的理解(应用)能力、财务大数据收集及分析能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和促进教育科研领域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共享开放,助力数字经济时代数智化人才培养,以人才助力企业数字化经济改革与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