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和2022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字体: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届和2022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定于2023516日正式启动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含本专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及用人单位的网络调查,2023523日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络调查。为确保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该项调查是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建立的一项常规性调查工作制度,调查结果对提高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各学院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及时关注本学院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作答情况。

二、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真实

各学院务必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指使或组织无关人员网上作答,弄虚作假。省教育考试院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核对、审查,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将上报省教育厅按规定作严肃处理。

三、确保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上网答题率

各学院积极做好本次调查工作,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调查作答率不低于60%2020届本科毕业生及2022届研究生作答率不低于50%。为确保调查的公信力和参与率,附件1《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和附件2《问卷答题操作手册》将在校网、就业网主页上公布1个月。在调查工作正式实施后,学院管理员可通过毕业生调查后台管理系统(https://gzdc.zjzs.net/manager/login)查询尚未完成问卷调查的本院毕业生名单。半个月后,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定期发布调查动态,请各学院及时关注并予以敦促。

四、积极做好沟通服务工作

516日开始,省教育考试院将分批向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发送邀请短信,毕业生或用人单位也可以直接登录毕业生调查问卷系统或从微信公众号进入调查问卷系统作答。如毕业生手机号码已变更,可由本人通过毕业生调查问卷系统申请更改手机号码,经系统确认人号一致后,毕业生再凭短信验证码进入调查问卷系统作答。

五、联系人

本科毕业生调查联系人:尹天言,办公电话:28877587

毕业研究生调查联系人:陈炯奇,办公电话:28877238

相关政策咨询可联系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孙铁燕,电话:88908512;技术咨询联系王佳瑶,电话:88907533、88907532。

研究生工作部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3年515

附件1: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docx

附件2:问卷答题操作手册.doc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