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三届“商大杯”师生游泳比赛的通知

字体:

各学院、二级工会:

为全面实施贯彻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振兴计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有效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和提高师生的游泳技术水平,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现决定举行第三届“商大杯”师生游泳比赛,望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准备,踊跃参加。具体报名详见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浙江工商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工作部  校工会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21日下午13:00

比赛地点:体育中心游泳馆(各组别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运动员试水安排:10月19日下午13:30-15:30;10月20日下午13:30-15:30。(管理人员核对报名名单、入校绿码及有效证件后方可入场)

四、比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50米蛙泳   50米自由泳  100米自由泳

2.学生女子组:50米蛙泳   50米自由泳  100米自由泳

3.教职工男子组:50米蛙泳   50米自由泳

4.教职工女子组:50米蛙泳   50米自由泳

(教职工组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按年龄段再进行分组)

注:分组情况于赛前详见体育工作部网站tgb.zjgsu.edu.cn

五、参加办法:

(一)运动员资格

凡我校游泳基础较好、身体健康的全日制学生、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赛(除校游泳队队员)。

(二)报名人数及相关规定

1.学生以学院、教职工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统一报名。

2.每人限报1项。

3.每单位报名学生数不超20人,教职工数不超10人。

4.运动员泳具自备。

5.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适宜参加游泳比赛项目,凡有高血压、心脏病、皮肤病和其他传染病等严禁参赛。

六、竞赛方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2.本次比赛采用水下蹬壁式出发方式。

3.蛙泳比赛过程中动作周期必须以一次划臂和一次蹬腿的顺序完成,到达终点时两手应平行同时触池壁,否则以犯规取消该次成绩处理。

4.自由泳比赛转身和到达终点时,运动员身体有效部位必须触池壁。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方法:

比赛不设预决赛,一次完成,按用时多少顺序排列名次;各项目组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给予一定奖励和颁发荣誉证书;报名人数少于8人组别则按递减1名录取名次(即报名7人取前6名,以此类推)

八、报名时间和地点:

学生以学院、教职工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统一进行报名。

学生组游泳报名表汇总盖章后报至体育中心410室,学生组报名咨询电话28008635,电子报名表发至1195918033@qq.com;

教职工组游泳报名表汇总盖章后报至综合楼1163室,教职工组报名咨询电话28877156,电子报名表发至zyingying@126.com。

报名截止:10月16日中午12:00。

九、比赛纪律与注意事项:

1.各单位必须按竞赛规程报名要求进行报名,报名后不得再报和改动项目。

2.请各参赛运动员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生提供学生证、教职工提供身份证)于10月21日下午12:30前至体育中心一楼游泳馆检录处进行检录。无提供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人员一律取消比赛资格,检录二次不到者为自动弃权。检录后由裁判员带进比赛场,比赛结束由裁判员带出运动场。

3.比赛中冒名顶替,一经查出,取消本人和该项比赛的资格。

4.运动员对裁判员有不同意见,只能通过本单位领队向大会仲裁委员会反映,不得在比赛中纠缠裁判员。凡不服从大会裁判者,仲裁委员会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和已取名次。

5.在比赛中发生问题,应立即向总裁判长和组委会提出,对预赛中发生的问题,须在成绩公布后30分钟以内向总裁判长和组委会提出,在问题解决以前,运动员应按原规定参加比赛。

6.入池前必须淋浴,过浸脚池,以清洁皮肤和适应水温的刺激。

7.入池必须穿戴泳衣裤、泳帽、泳镜并做好赛前的热身活动。

8.运动员应在裁判员的安排和引导下有序进行,严禁私自下水和跳水。

9.禁止在泳池内推搡、按压、打闹、追逐、跳水、潜水、奔跑等行为。

10.禁止携带食物进入游泳馆(包括口香糖),不得在泳池内擦拭、吐痰及其他不卫生的行为。

11.各代表队注意保管好自身的物品,以免丢失。

12.严格遵守学校游泳馆的规章制度和大会对本次比赛的纪律要求,共同维护泳池内的秩序和安全,扰乱赛场秩序人员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13.未尽事项,请与体育工作部联系。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体育工作部、校工会

2020年9月30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