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创新与社会企业

来源:英贤慈善学院  字体:

讲座主题:社会创新与社会企业

讲座时间:11月1日(周二)13:40-16:00

讲座地点:A楼327室

主讲人:温少波

主讲人简介:

温少波,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特聘教授,浙江携职创业学院创始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会、蔡崇信基金会教育脱贫项目合作伙伴、增爱公益基金会大学生就业项目执行人、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扶贫就业教育合作伙伴。2020年被人民网聘为人民慕课大学生就业学院执行院长。他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求职大学生就业这一社会问题,立业为善、善业自成,创办的《携职》社会企业品牌,以帮助大学生找到好工作为愿景,打造了求职公寓、求职学院、求职大数据、求职社区等就业服务产品。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王名院长评价他为探索用市场机制解决社会问题的成功典范。








讲座内容简介


社会企业是公益与商业的交集,作为一种新型的企业模式,旨在用商业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追求社会价值大于盈利,在维持企业自身的运营的同时促进社会发展。它超越了简单意义上的慈善,是寻求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民生解决之道。


在近年国内的社会创新实践中,携职不断创新,一直致力于解决大学生就业方案,是探索用市场机制解决社会问题的成功典范。携职创始人温少波在《社会创新与社会企业》课程中将给大家阐述携职成立初心、创新思维以及发展愿景等强烈的社会价值诉求和社会企业家精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