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看成岭侧成峰:中国交易所问询函系列研究

来源:会计学院  字体:

时间:2022年10月26日,13:30~15:00

地点:学院802会议室

参加人员: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腾讯会议:436-220-951

报告题目:《横看成岭侧成峰:中国交易所问询函系列研究》

报告人:胡宁

报告人简介:胡宁,2019年7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晋升副教授(破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专著《选择性监管及其经济后果研究——基于沪深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证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Accounting and Finance》、《会计研究》(4篇)、《南开管理评论》(3篇)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其工作论文曾在AAA Annual Meeting(2020)、FARS Midyear Meeting(2021)、AAA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ection Webinar Series(2021)、第17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2018)等会议进行报告。

报告摘要

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监管凭借其市场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广泛地吸引资本市场参与者(如投资者、机构、QDII、分析师、财经媒体等)的关注,并对市场各方参与者产生了重要影响,引起学术界和实务界的高度重视。本次讲座主要梳理了交易所问询函发展的制度背景、作用机制、监管成效等相关文献,并对问询函监管进行思考反馈,以期为问询函的相关研究提供思路,为监管层进一步深入转变监管思维、创新监管模式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为后续相关问询函系列研究提供新的启发思路。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