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的商业伦理思想研究

来源:东语学院  字体:

主题:稻盛和夫的商业伦理思想研究

时间:9月22日(周四)13:40-16:00

地点:经济307

稻盛和夫的商业伦理思想研究中心

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浙江工商大学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

主讲人:刘庆红

日本立命馆大学稻盛和夫经营哲学研究中心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与跨文化教育中心研究顾问、日本经营伦理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工商大学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海外主任。主要从事稻盛商道与管理哲学方面的研究。在教育学、社会学、经济学与哲学等领域出版了多部学术著作,被学术界认为是少有的精通中、日、美三国学术语言的跨学科学者。近期出版的主要中文著作有:《日本高校信息公开研究:面向利益相关者的社会责任》《利他之心:稻盛和夫商业伦理思想研究》《组织氛围与伦理经济:在华日企组织伦理氛围之经济学分析》《商业伦理学原理:市场逻辑与利己主义批判》。

主持人:徐磊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日本史、中日文化交流史。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