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场迁移——“非遗”保护传承的旅游路径研究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文旅创业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钱塘文旅论坛(第31期)

表演场迁移--“非遗”保护传承的旅游路径研究

主讲人:王德刚 教授

简 介:王德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授、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兼任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艺术基金、教育部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委会评委,担任《南开管理评论》《山东大学学报(社学社会科学版)》《旅游学刊》《旅游科学》等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化和旅游产业政策文化旅游规划、乡村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等。出版《旅游学概论》《旅游开发学》《旅游资源学》《旅游区开发与管理》《乡村生态旅游开发与管理》等著作二十多部,在《旅游学刊》《旅游科学》《中国行政管理》等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王德刚教授在旅游学理论领域提出了“三体论”观点,为中国旅游学理论体系的形成和构建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德刚教授也是国内理论界最早关注“旅游权利”问题并对开展系统研究的学者,为《旅游法》的出台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理论支持,在旅游利益相关者研究。旅游利益分配机制、社区利益、非物质文化遗产生存、传承与发展方式等领域都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主持人:项国鹏教授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

时间:2022年9月21日(周三)19:00-20:30

地 点:腾讯线上会议

会议号:298-196-247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