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风雅——宋画艺术经典赏析与体验

字体:

一、活动时间

4月6日(周三)13:30-15:30

二、活动地点

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文科实验楼111教室

三、活动主题

宋韵风雅——宋画艺术经典赏析与体验

四、主讲人

孙红,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中华文化走出去研究院院长助理,日本东洋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曾任职于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美术学院。多次在国内外举办展览、讲座及学术交流。

研究领域:艺术理论;文化传播;出版策划与管理

五、活动议程及内容

精致风雅的宋代绘画是宋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情韵”“气韵”“神韵”等宋韵文化核心特征。本次活动通过对宋代绘画经典的赏析与体验,让学生了解宋画中所蕴含的艺术风格、美学特色和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艺术鉴赏力,提升人文素养,进而提升对宋韵文化的关注与参与,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1.赏析绘画中的宋韵风雅

2.扇面绘画教授与体验

3.扇画作品展示、点评与交流。

六、参与论坛人员

思政教育研究院领导、学校领导,校团委负责人、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学校艺术委员会成员、艺术课程授课教师,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美育工作师生代表以及工作人员等约40人。

七、主承办单位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思政教育研究院

承办:浙江工商大学思政教育研究院美育研究中心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