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生物启发的软材料技术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字体:

讲座内容:

大自然及其众多生物是灵感的重要来源。人类的生物肌肉,章鱼的生物发光以及蜥蜴的粘合脚都为创造的新技术提供了灵感来源,以实现一系列应用。 软活性材料的最新进展为我们提供了开发技术的机会,这些技术使我们能够复制我们在自然界中看到的东西。在本次讲座中,将讨论关于在开发和研究基本的软材料技术方面的经验。这些技术包括介电弹性体人造肌肉,自愈电致发光器件和可控电粘附力,并可将其应用于机器人技术。最后,本次讲座中也将展示我们在应用软机器人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以应对极端环境下应对巨大挑战。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6日(周三)下午17:00-17:40

讲座形式:ZOOM在线

https://universityofsussex.zoom.us/j/94302213377?pwd=THdMNm1lN2lHZldPeGhhS0RueUlkZz09

账号: 943 0221 3377

密码: 270885

讲座地点:B131

主办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协办单位:英国萨塞克斯大学

主讲人:Hareesh Godaba 博士

Hareesh Godaba,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工程与设计系讲师。2018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13获得印度布巴内斯瓦尔技术学院技术学士学位(荣誉)。曾任英国伦敦女王玛丽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已在多家知名期刊上发表数篇文章,包括自然材料,软物质,应用物理快报和IEEE / ASME Trans等。研究成果转载于路透社(英国)和海峡时报(新加坡)的国际媒体。其重点研究领域为研究功能材料,应用力学和生物灵感的交集,以开发智能软机器人和设备,以应对工业和生物医学应用中的重大挑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