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科学知识的载体—重读《我是猫》

来源:东语学院  字体:

讲座题目:传播科学知识的载体—重读《我是猫》 主讲人:阎小妹(信州大学特任教授)

主持人:张明杰(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特聘教授)

讲座时间:3月19日(周五)13:40-15:10

讲座地点:东语楼302会议室 腾讯会议室ID:150619043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阎小妹

1982年黑龙江大学日语系毕业;1983年任西安外国语学院助教;1989年3月日本东京都立大学人文科学研究科国语国文博士课程结业;1989年4月就职于信州大学。现任信州大学特任教授研究方向为日本江户小说;中日比较文学;中国古典小说。主要论文有;重读<任氏>一長安城内的西域女性一《读怪谈写怪谈》日本国书刊行会,2018;唐代传奇「魂記的虚与《信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15;再「剪灯新話偶成《日本近世部会报》第6号,2012。译著有《雨月物语·春雨物语》人民文学出版社,1990;《奥洲小道》(合译)陕西人民出版社,2004;《日本人的心理结构》商务印书馆,2007《东洋的理想》商务印书馆,2018;《我是猫》人民文学出版社,2019。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