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浙江民企社会责任暨浙商ESG研讨会

来源:浙商博物馆  字体:

3月21日,由我校与浙江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我校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与杭州市临安区委统战部、临安区工商联联合承办的“2024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暨浙商ESG研讨会”在临安举行。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陆红军,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浙江省工商联领导李立飞,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仰中旻,杭州市临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杭州市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副主席、海亮集团董事长王黎红、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等企业家作主旨演讲、参加圆桌对话。

1.png

会上,省工商联领导李立飞发布了《浙江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该报告数据来源于全国工商联组织的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由省工商联和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联合组成社会责任课题组完成,课题组自主研发了“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指数”评分系统,以指标测算和综合评定方式评选出“2023年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家领先企业”和优秀案例。这是我省在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评选领先企业的第三年,今年是首次在大会上为百家企业授牌。

2.png

“浙江民营企业基金会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该会由我校浙商博物馆提议,与省工商联共同谋划推出了首个浙江民营企业基金会联盟,经走访调研和多方征求意见,最终确定首批联盟成员单位21家,包括浙江正泰公益基金会、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等。蒲惠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西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克飞作为代表宣读联盟倡议书。

3.png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作题为《精准履责 行稳致远——新时代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跃升之路》的主旨演讲。王永贵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本质上是体现了企业与社会之间缔结的“心理契约”,体现了公司的良好形象。民营企业要精准履责,方能行稳致远。他完整阐释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各层次内涵,并从五个方面提出民营企业主体及其他社会各界对于推动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责任治理水平的措施和建议。

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黎红从企业家的视角出发作题为《践行ESG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杭州市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介绍了临安区在引导民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探索。

4.png

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杭州锦江集团董事长王元珞、蒲惠智造董事长兼CEO王克飞、中达联合控股集团创始人金惠明、精工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马江河等企业家代表围绕“完善民企社会责任治理体系、构筑全球竞争力”主题开展了圆桌对话。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主持圆桌对话,与浙商代表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特色和亮点做法、社会责任与企业竞争力的关系、从传统的企业社会责任到ESG治理转变痛点难点、完善责任治理体系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希望得到的支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赴杭叉集团、青山湖科技城规划馆实地考察。

全国工商联、省发展改革委、人力社保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以及省、市工商联、杭州市临安区委统战部、杭州各区、县(市)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和同志,浙江社会责任100家领先企业、优秀案例企业代表,ESG领域、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学者,有关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