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6月19日上午,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将用比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学习,培养敢闯会创的生力军;以比赛促进教学,探索高水平大学教育新途径;以比赛,搭建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新平台。

主办方老师介绍,今年很多同学的创业项目,集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零售等领域,据前期了解,很多创业团队还将把目光瞄准疫情后的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在大学生创业团队中,很多项目不是大家认为的小打小闹,而是取得了很优秀的成绩。”

任宝光,义乌工商学院 2014 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他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大学期间,他钻研电商,在学校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大一结束时公司利润便达 100 多万。之后,从淘宝网,做到 1688 平台,从一个人单干,做到十几个人的团队。在前几年,他又开始推行绩效改革,开发整套公司管理系统,借助大数据技术助力公司转型。此时,团队成员二十六名,公司销售额突破了一个亿。  

任宝光说,“一路走来辛酸掺杂着感动,泪水伴随着幸福。创业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在致辞中说,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放在义乌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源地举行,是希望大家听一听义乌当年“鸡毛换糖”的创业故事,看一看义乌现在拼搏为“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创业成绩,重温《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味道。

他向全省高校创新创业青年学子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既能够“沉下去”,又能够“立起来”,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二是既要有“书卷气”,又要有“泥土气”,要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优势和“重要窗口”作用,引导学生深入企业田野,动起来,干起来;三是既要放眼“大格局”,又要关注“小修身”。要践行“鸡毛换糖”精神,在新的起点上,为展示浙江 “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为打造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典范提供浙江实践。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作为承办方发言,他介绍说,学校将加快大赛信息化技术开发力度,实现大赛全流程数字化升级,通过“线上展示、云端直播、智慧评审”,打造“八朵云”,即“云组织”、“云办赛”、“云课堂”、“云辅导”、 “云路演”、“云观摩”、“云展示”、“云体验”,打造浙江办赛的特色和亮点。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出征授旗仪式,12支团队代表接旗出征,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出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考虑,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很多环节在线上举行。基于移动服务平台,围绕校级初/决赛、省决赛网评赛、省决赛现场赛三个阶段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具体包含省赛数字化组织建设、在线双创公益活动开展、省赛线上启动仪式、各高校校赛线上启动仪式、各高校校级初赛、省赛评审等环节,以充分展示浙江作为“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的优势,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组织的全新尝试。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2471983_32645_hzxw.html?source=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