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义乌举行

来源:浙青网  字体:

今天上午,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在内的近300名全省各高校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目的为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在致辞中提到,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放在义乌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源地举行,是希望大家听一听义乌当年“鸡毛换糖”的创业故事,看一看义乌现在拼搏为“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创业成绩。他向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者和青年学子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既能够“沉下去”,又能够“立起来”;二是既要有“书卷气”,又要有“泥土气”;三是既要放眼“大格局”,又要关注“小修身”。要践行“鸡毛换糖”精神,在新的起点上,为展示浙江 “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为打造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典范提供浙江实践。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作为承办方发言,浙江是“红船精神”的诞生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一带”和“一路”的交汇地,也是全国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的热土之一。学校将加快大赛信息化技术开发力度,实现大赛全流程数字化升级,通过“线上展示、云端直播、智慧评审”,打造“八朵云”,即“云组织”“云办赛”“云课堂”“云辅导”“云路演”“云观摩”“云展示”“云体验”。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项同期活动,将组织大学生、企业家、投资人、社会工作者等群体,对接改革开放一线及革命老区、山区海岛、城乡社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12支地区团队代表接过授旗,标志着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类赛事及相关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院长江辛告诉记者,出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考虑,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于移动服务平台围绕校级初/决赛、省决赛网评赛、省决赛现场赛三个阶段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具体包含省赛数字化组织建设、在线双创公益活动开展、省赛线上启动仪式、各高校校赛线上启动仪式、各高校校级初赛、省赛评审等环节,以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师生参与的便捷、高效,保障省赛的高效组织和顺利实施。同时,江辛也提到,今年的参赛项目除了热门的人工智能类,鼓励参赛者递交与突发疫情下的公共卫生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

http://m.qnsb.com/index.php?a=show&catid=144&id=109174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