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今年开始招生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今天上午,由浙江工商大学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共建的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今年秋季,这一学院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人工智能是目前最热领域,人才缺口大。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说,学校正努力在优质人才供给、创新产业驱动、数字经济赋能、智库智慧参谋等方面发力,构筑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高地。

这是国内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开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两个硕士专业,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00名,硕士研究生100人,今年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人工智能是一门发展迅速的学科,和产业应用紧密结合,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引进、联合培养学生与科研工作十分重要。”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魏贵义教授说,学校引进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诺贝尔奖级科研团队,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培育机器人、认知科学、智能感知、商务大数据等领域的人才,“专业核心课由英方教师讲授,学生的项目和论文指导均配备英方指导教师,英方授课教师均拥有博士学位,绝大多数毕业于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

人工智能和5G是“新基建”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人才供不应求。“我们培养的学生将具备扎实完备的人工智能、5G、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等知识体系,毕业后就可以从事5G应用、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智能化应用系统的关键技术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魏贵义说。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2191110_32645_hzxw.html?source=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