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 今年将迎第一批新生!

来源:天目新闻  字体:

6月5日,由浙江工商大学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共建的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正式启动办学。


目前,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流动性大,相关专业人才紧缺。2020年,人才缺口达750万,2025年将达到950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招聘人数猛增6倍以上。


“人工智能的核心不是别的,就是人才。作为新兴专业,如何办好还需要大量探索,我们要完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校建立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说,这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实现了地方特色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的新突破,促进了“大商科”办学理念与人工智能新兴学科的融通共进,开启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


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作为国内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开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两个硕士专业,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00名,硕士研究生100人,今年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https://tm.zjol.com.cn/interface/getNews?id=133737&doc_type=9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