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人中915人被录取 浙江工商大学考研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北大、浙大、中科院……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成绩公布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创新班29名准毕业生中,18人全部“上岸”,录取率62.07%,成为实至名归的学霸班级。这18名同学中有12名学生考取国内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包括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但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和不骄不躁的心态,良好的班级氛围也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已被浙江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录取的该班学生颜玉华说,班级同学聚在一起学习,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对于比较难的课程,学校还会安排高年级的学长和学姐做助教帮助大家解答难题,真的是尽心尽力提供了很好的资源。”

在浙江工商大学,“神”一般存在的班级比比皆是。就在食品创新班的隔壁还有一个食品安全班,参加考研的学生无一保送,全凭“真枪实弹”的考试“上岸”,录取率达51.7%,录取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

刚刚被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的学生于宙第一时间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干货,“把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才能更好的获得学习兴趣,但到了该学习的时候一刻都不能耽搁,想进北大,靠‘突击战’可行不通。”由于跨专业考研,他对自己更加严格,“不仅仅要加紧专业课的学习,在英语方面我下了不少功夫,周末加学或者做大量的英语练习是经常的事,所以,这次复试我的流利的口语表达给我加了不少分。”

不少经历过考研的同学都知道,考研对同学们的“折磨”不亚于高考,需要全身心的去投入、去付出。在浙江工商大学,每天早晨7点半,图书馆成了排队 200 米的“网红店”,门口学生们一边排着队,一边阅读着手上的书本等待阅览室开门。

“只有一刻不停的努力,我才有上岸的可能!”成功考入上海财经大学税务专业的学生董明浩回忆起去年考研的复习道路,仿佛又看到了自己在图书馆里奋斗的场景,“连续10个月,每天早上8点进图书馆,晚上10点回寝室,中间除了吃饭,就是看书学习。”

董明浩是浙商大财会学院审计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她说,之所以锁定上海财经大学是因为学校每年都有很多学长学姐考入这所大学,复试前,学姐们给她提供了不少建议和指导,“今年比较特殊,复试在线上进行,根据这个方式,我也做了不少面试练习,主要准备了英语口语并且重新复习专业课,阅读大量的期刊、了解更多的税收实事热点等。”

她所在的会计学院此次共有322名本科生,已考取研究生81人,其中被上海财经大学录取12人,复旦大学录取8人,西南政法大学录取3人等,预计深造率41%。

“走完了两百多天的考研之路,最想感谢的除了自己就是老师和同学。”被厦门大学英语口译专业初试第二,综合第一录取的学生俞倩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时表示:“学校给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舒适便利的学习条件,暑假提供教室供同学们学习,教室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更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特别在英语学习方面,老师更是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与鼓励,外语课形式也是多种多样,除了拓展英语以外,还有笔译、口译课、高级视听说、演讲辩论课等等,每个学期还有外教帮助同学们学习。”

在俞倩瑶看来,本科时期的小班制教学让班级中的每一个人在专业课学习中都能参与其中,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很好方式。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今年参加考研人数(含考研推免122人)为1761人,截至6月1日,已录取人数(含拟录取、保研、境外深造OFFER)共915人,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的51.96%,占毕业生人数的25.8%。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677847880488102679&item_id=9677847880488102679

&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