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招就处  字体: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科性学院党委书记,泰隆金融学院、MBA学院院长,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和招就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英军针对现阶段招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要认清形势,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下阶段的招生就业工作。在招生工作方面,一是要切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学会运用新思维、新思路、新媒体,出奇、出新宣传学校、宣传学院和专业;二是不断完善招生工作机制。各学院,尤其是新学院、新专业,要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全程保障的招生工作机制;群策群力确保科学公平招生和做好招生服务。在就业工作方面,要重点做好六个“进一步”: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再提升。要深刻领会大学生就业对于国计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二是困难要进一步再认识。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困难重重,加上新一轮聘岗后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调整,要清醒认识困难并准确评估困难带来的影响,有化“危”为“机”的意识和行动;三是措施要进一步再落实。各学院既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有效机制和举措,又要勇于创新,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与路径;四是帮扶要进一步再精准。针对未就业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及重点疫区毕业生,建立台账管理,实行分类精准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五是节奏要进一步再加快。在当前就业关键冲刺阶段,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帮助毕业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做好就业优惠政策宣传,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六是责任要进一步再压实。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责任,把今年就业工作再落细、再抓实,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完成好就业工作。

会上,招就处副处长刘静总结了前一阶段招生与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推进工作提出了目标、计划与建议。财会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和东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力分别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