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育人抓升学 保就业 促和谐 信息学院召开专题交流会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周敏  字体:

5月2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信息楼322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交流会。党委书记虞晓东到会指导,全体高年级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徐双燕、周敏及教务秘书杨倩参加交流会。徐双燕主持会议。

围绕稳定、升学、就业六字主题,虞晓东指出,疫情期间,各班主任要及时通报学生返校情况,持续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和学业问题,守好安全稳定“责任田”。徐双燕、周敏报告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杨倩介绍毕业答辩工作及2021届学生当前学业情况。

接着,虞晓东就如何开展2021届就业升学的动员工作,和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对下阶段学院继续提升学生就业升学工作作出指导。他指出,要引导学生分析形势,找准定位,以不断提升考研录取率。为帮助学生解决疫情冲击下的就业难问题,辅导员要联合班主任共同服务学生,“一对一”开展就业工作,助力学生早日找到就业岗位,顺利毕业。

班主任们互相分享并交流带班经验,积极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学生就业升学工作,为接下来高质量地建设优秀班集体积累更多经验。虞晓东强调,今年学生就业升学工作是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启动展开的,时期特殊、情况复杂。各辅导员与班主任要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学生就业升学的问题。                                  

据悉,为做好毕业生升学、就业指导帮扶,信息学院多方发力,除了班主任、辅导员一对一联系,还发挥学生党员、优秀毕业生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近期,学院推出党政领导联系毕业班级制度,携手推动学院就业升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