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诸暨斯宅村开展“双万结对 共建文明”活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笑莉、傅鸿洲  字体:

5月15日,学校赴诸暨斯宅村开展“双万结对 共建文明”活动。在东白湖镇,学校相关部门、专家教授与斯宅村领导班子开展了座谈和实地调研,并签订结对协议。

座谈会上村镇领导介绍了斯宅村的基本情况,目前正在开展或即将开展的12项重要项目。针对斯宅村的实际情况,学校专家团队就特色小镇建设、文化礼堂建设、旅游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表示学校将会成分利用在文化、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斯宅村一起繁荣农村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合力共建新时代美丽乡村。

斯宅村是全国斯姓最大的聚居地,斯姓因孝而得名,耕读传家的传统源远流长。至今,村内完整保存清代古民居建筑14处,斯民小学1905年建校至今,已培养正高职称以上的知识分子超过130名,先后入选首批中国景观村落、中国传统村落、全国生态文化村等。会后,团队一行对斯宅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当地人文景观和文化风俗。

“双万结对、共建文明”活动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是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有力体现。活动开展十多年来,已取得丰硕成果与良好社会效应。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