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为爱护航 ——5·12国际护士节向防疫战线上的商大“白衣天使”致敬

来源:公共事务处  作者:张秀峰  字体:

2020年5月12日是第 109 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国际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共事务处校医院也有一群“最美”的白衣天使,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工作部署下,冲在了校园防疫第一线,履职尽责显担当。

护士长范新凤,是校医院第一个参与我校抗疫工作的护士,大年三十,她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拖着自己动过手术大病未逾的身体,担当逆行,主动加入防疫第一线。范新凤护士的女儿是今年的高考生,因疫情无法正常返校上学,正是需要家人照顾、陪伴和鼓励的时候,但她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带头做好值班、宣教、排查、培训、防护用品采购管理等工作。护士潘黎萍接到疫情信息后,大年初二即从江苏赶回,父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后,仍未请过一天假,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护士叶丽丽、高尔娟、郑颖棣、陈晓行、邓慧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纷纷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不畏艰难、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衣执甲,他们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正是她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平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