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服务无极限——图书馆积极参与云上图书采购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小玲  字体:

近期,图书馆连续参与多场线上“云馆配”图书采购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的阅读需求,保障疫情期间师生的科研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受疫情影响,各图书供应商、出版社举办的春季图书展示会由线下转为线上,500多家出版社,20万种新书资源齐聚云端。图书馆采访人员紧密配合,开启云端服务新模式,引领师生加入新型采书活动。3月底起,图书馆分别参与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图书供应商举办的“云馆配”活动。采购图书1500余种6000余册,码洋约为50万元,有效缓解因疫情造成的新书馆藏采购不足问题。

图书采访突破传统模式,利用线上平台和大数据举办线上集采,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之举,也是图书馆采访模式转型的探索与实践。本次系列“云馆配”活动,避免人与人的接触,节约时间、精力和经济成本,打破时空限制,方便选书、采书,真正做到24小时“不打烊”。云采购平台在出版社和图书馆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图书馆藏书质量的完善和优化。活动期间同时推出“你选书 我买单”的“云借购”平台,组织师生参与选购,满足了师生的个性化荐购需求。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研究如何长期吸引读者,保持荐购图书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云端服务无极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