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建校109周年校庆暨2020秩年校友“云”返校纪念大会

来源: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字体: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这个春天浙江工商大学翘首以盼海内外商大校友“回家”欢聚。5月8日,我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云上”返校活动,海内外万千商大人通过“云”返校直播大会与母校师生共贺学校109周岁生日。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通过“云”直播向全球校友致欢迎辞,副校长赵英军主持纪念大会。各秩年校友班级代表通过云端视频向母校报到;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向母校发来云端祝福;人文学院退休教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徐日辉教授云端开讲,为广大校友再上一堂课。全球校友及师生20余万人在线收看本次“云”返校纪念大会。

金一斌表示,受疫情所致,学校举行“云”返校纪念大会,以特殊的“打开方式”,与海内外商大人云端相会,共同庆祝母校109岁生日。他对在疫情期间,投身抗疫、逆行一线,心系母校、捐赠物资的广大校友致以敬意和感谢。金一斌表示,学校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学校将积极促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与合作,推动校友工作更好地发展。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努力成为展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窗口”。

最后金一斌向广大校友发出邀请,期待明年与各位校友相会钱塘江畔、出蓝园边,共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秩年班级校友代表向母校“云”报到

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对母校“云”祝福

“云”返校直播大会上,来自于1990届、2000届、2010届的秩年校友以及其他届次12名秩年班级校友代表齐聚云端,向母校报到。20位地方及海外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母校送上生日祝福,共贺母校109岁生日。

本次云直播分别在教工路和下沙两个校区同时进行,由四位在校师生担任讲解,带领校友们“云端”返校。出蓝园、浙商博物馆、教工路天桥、浙商大创业园、图书馆、文化长廊、鸽子广场,熟悉的场景唤起校友们的青春回忆,在直播的弹幕和评论里刷屏对母校的思念与热爱。

教工路校区“云直播”

下沙校区“云直播”

我校人文学院退休教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徐日辉教授云端开讲,以“感恩:迎接明天的‘一带一路’”为题,在线为校友们再上一堂课,与商大人共话“后疫情时代”,勉励全球商大人追忆历史,迎接明天,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伟大辉煌。

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浙江工商大学校友会联合发起“微爱商大109”年度捐赠项目,校友们踊跃参与“云助力”捐赠活动,聚爱于心,助校于行,为母校建设与发展奉献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