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季敏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字体:

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校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季敏教授作为“决策科学”学科全国27位学者之一入选该榜单。该榜单自2014年开始发布,季敏教授为我校首位入选者,实现此领域零的突破。

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共涉及理、工、农、医、社会科学和艺术人文等在内的38个学科。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科研成果统计来源,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该榜单是衡量及评价高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较大贡献。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季敏,现任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特约评论员,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业委员会理事、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在国际重要主流SCI源期刊发表和录用学术论文50余篇,为30多家国际主流SCI源期刊担任审稿专家。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