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我校举行“书记有约”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张靖瑞  字体:

5月4日,我校举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浙江工商大学“书记有约”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青峰人才学院、青年讲师团、抗“疫”志愿者、“青竹计划”学生骨干以及各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金一斌引用B站宣言片《后浪》中的金句开场,发表题为“建好新时代的‘重要窗口’,唱响新青年的青春之歌”的讲话,为现场青年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团课。他指出,这次疫情大考,我国向世界交出了令人瞩目的高分答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自觉宣传者和忠诚实践者。他强调,全体青年学生要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始终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惧风雨、砥砺前行,全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在“重要窗口”的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活动现场,中国第二批援意医疗专家组成员、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凌锋回顾自己和同事们三次援外的经历,展示本次“援意抗疫”所取得的辉煌战果。我校青年团员代表经济学院潘莹、抗“疫”志愿者代表经济学院杨淳琪分别通过自身所见所闻所感带来“青年榜样说”、“抗‘疫’青年说”分享。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字真实再现抗击疫情过程中新时代青年肩负使命,不惧艰险,投身一线的动人故事,生动展现蓬勃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采用线下会议+线上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争做“重要窗口”的引领者、建设者、示范者,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