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首云端 逐梦未来——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字体:

2020年6月18日,浙江工商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剧院隆重举行。现场近200名毕业生代表和云端的4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DSC0909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宣读了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向毕业生代表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在这个离别的时刻,金一斌说,从同学们抛起的学士帽、定格的毕业照中可以感受到大家成长的喜悦。白驹过隙、转眼离别,请再看看这所有点老又有点香、还有点好看的大学。金一斌指出,真正的开车高手,不是体现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平安,而是在遇到冰天雪地、悬岩峭壁时,还能沉着、安全把车开向远方。他希望,创新与担当成为所有商大学子的代名词,希望全体毕业生唱响青春最强音。寄语最后,金一斌深情地说道,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DSC09098_副本.jpg

校长陈寿灿作了题为“洵美且好 配义与道”的毕业致辞,代表学校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同时用微电影深切寄语毕业生。典礼上,他给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课。他说,大学是一个美学教育与社会美育的发动机和方向盘,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创造“美”。首先,美是对称,有艺术形式的对称,还有生活内容的对称。希望大家踏入社会后要学会掌握现实生活中对称原则,画好自己职业生涯的起跑线。其次,美是能力与责任之间的均衡。所有那些拥有良好天分和教育背景的人,也会负担更多的责任,要运用自己的天赋和教育背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最后,美是工作成就与家庭价值之间的和谐。我们要学会欣赏生活中已经拥有的点点滴滴,不要因为步履不停地奔波,错失了已经拥有生活。

DSC09169_副本.jpg

典礼上,上海宝临电气集团董事长、信电学院1993级校友郑晓远分享了他的感言。他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大学毕业只是学生生涯的结束,但也是终身学习的开始,要让学习成为自己的生活方式。获卓越教学奖特等奖、校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工商管理学院向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学子们不断学习,追求智慧,胸怀爱心,勇于担当,母校永远是大家心灵的港湾。最后他祝愿毕业学子们志存高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毕业生代表陈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她说,未来,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谨记“诚毅勤朴”的校训,带着向阳初心,逐梦前行,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DSC09285_副本.jpg

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提醒毕业生要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做一个事业有为、清正廉洁的人。

DSC09308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向毕业生代表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赠送象征着“有才华”的毕业纪念品“祝你油菜花”。已实施8年的在毕业班同学中推选校友联络员制度再一次薪火相传。

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授予学位证书。

DSC09350 (1)_副本.jpg

“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计然范蠡浙之光,古今人才遥相望……”最后,毕业生全体起立在云端合唱校歌,悠扬的歌声荡漾在每位毕业生心中。


陈寿灿校长在浙江工商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毕业典礼直播回放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