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人文社科处  字体:

5月13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浙商博物馆、浙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泰隆金融学院等单位部门。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出席调研座谈会。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陈名义、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晓立、规划处副处长董希望陪同调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郭华巍认真听取了我校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一所以人文社科见长的高校,一直以来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阵地和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在国家级项目立项、标志性研究成果、省部级社科研究平台和创新科研管理机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社科强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学校紧紧围绕浙江“三个地”优势和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金一斌对郭华巍一行到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精神部署,按照总书记对浙江“新目标、新定位”的要求,在社科理论研究方面,充分发挥省重点建设高校作用,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寿灿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整体情况并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学校将围绕省社科联的总体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政治引领,发挥高校社科理论研究的阵地作用,鼓励多学科融合创新,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完善学术评价机制,不断提高科研服务效能,加大优秀人才引育力度,努力实现学校社科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社科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