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革加盟!浙江工商大学聘任首位实务院长

来源:凤凰新闻  字体:

6月15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签约、受聘仪式,正式聘任王挺革为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务院长,任期三年。


王挺革曾用八年时间化解了中国信托第一案——“金信信托”债务危机;曾带领浙江国贸集团克服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使其由一个传统的外贸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一个现代投资控股型集团;出任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后,率领企业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浙江省首个实现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是全国国企改革十二个样本之一。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卓越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卓越师资队伍的支撑。实务院长不仅能帮助青年教师发展、指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还是链接校园、企业和政府,同时也是浙商企业家支持商科转变办学模式、支持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对浙江省高校开拓发展路径具有重要启示,也必将引领学校的工商管理学科转型升级。

郁建兴相信,双方的结合是推动建设“学界有地位、商界有价值、政界有影响”工商管理学院的强大动力,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王挺革对浙江工商大学的未来发展满怀信心和期盼,他愿意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出一份力。他表示,接下来担任实务院长的关键在于“实”,应通过“重实践、谋实事、求实效”,走出一条具有工商管理学科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推动科研育人、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满足时代之所需、社会之所求,更好地服务民族经济。“希望与学校、学院携手共进、搏浪前行,秉承商字主脉,传承商科基因,共同助推学校商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后,王挺革结合自身经历以“未来决定现在”为题,为师生带来“基业长青”主题演讲,讲座从企业的明道、取势、优术,打造企业的竞争优势,企业家的自我管理,以及构建去个人化的优秀组织四个方面,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地阐释了企业基业长青的几大关键要素。(来源:浙江工商大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