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扎土而生 浙江工商大学助力20个乡村打造“党史长廊”

来源:新华社  字体:

近日,位于杭州萧山闻堰街道闻兴村的一条长廊吸引了不少前来办事的党员群众驻足观看。原来,这是由浙江工商大学师生利用暑期时间设计制作的一条党史宣传教育长廊。由44块展板组成的百米“党史长廊”把党课搬到了闻兴村党员群众身边,由浙江工商大学师生组成的“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为村民送去了“精神食粮”。

“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引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必将以新的奋斗打开新的局面,谱写实现中国梦的新篇章……”在党史宣传教育长廊,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处刘敏老师带领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为闻兴村村民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来光辉历程,为当地村民党员代表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村民平时忙着干活,也没有专门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这下可以‘干活学习两不误’了,通过聆听大学生宣讲党的伟大精神,我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闻兴村委员会书记陈建华说。

不少村民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明白了很多,特别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会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经典。宣讲之余,宣讲员主动深入村民家中,与农户亲切沟通,细致讲解党的光辉历史。

浙江工商大学党史教育宣传长廊的内容由学习党史目的和作用、党史回顾和党光辉历程中的精神等三大板块组成,对中共一大、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长征、抗战、建国大业、改革开放等中共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做了系统的阐述。

“我们作为党组织的新鲜血液,更应该回顾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学习红色精神,把党徽别在胸前,把责任扛在肩上。”学生党史宣讲团的志愿者、浙江工商大学历史系大四学生胡茗宁表示,通过党史宣讲活动,她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了党史,把握党史中体现的精神内涵,从百年党史中了解中共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而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

大三学生王梦兰也是宣讲团的成员之一,她表示,“党史长廊”能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之中增强爱党与爱国意识,将党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适逢建党百年之际,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她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学习党史,宣传党史。

据了解,党史宣传教育长廊由中共浙江工商大学机关学生工作部支部委员会设计制作,是中共萧山区闻堰街道闻兴村委员会探索基层党建创新,与中共浙江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支部委员会、中共浙江工商大学机关学生工作部支部委员会开展三方党支部联建的创新成果之一。三方通过党支部联建,签署“红色党建联盟”合作协议书,以联建为契机,持续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村(社区)一线延伸,让党史知识真正走进农村、走进群众。

同时,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部牵头组建了20个师生党史宣讲团,由40名教师和8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从6月底开始,已先后走进淳安县下姜村、余姚横坎头村等20多个乡镇开展布展宣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乡村和社区等一线延伸,让党史知识真正走进农村、走进群众,让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165931?channel=weixin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