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商大成立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金 澜)4月18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暨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并致辞。

据悉,该中心将主要履行党史党建研究、党史党建教育、党建智慧服务、基层智囊赋能等四方面职能。接下来,中心将成立党史党建研究团队,展开“数字党史”“百年党史”等红色专题研究,并组建党史党建教育培训团队、建设数字党建服务平台、成立乡村振兴专家智囊团等。

干武东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肯定。他指出,浙江高校,作为办在“三地一窗口”的学校,作为学科专业、高端人才集聚的地方,在研究党的历史、党的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有着独特的地域优势、历史优势、智力优势,党史党建研究大有可为。

干武东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浙江高校的党史党建教育研究应当处理好“四个关系”:坚持正确历史观和学术独立的关系,“继往”和“开来”的关系,立足浙江与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关系,传统方法和运用数字技术的关系。他希望中心要重点在“深研”和“善教”两个方面下更多功夫,既要把理论阐释清、把机理分析透、把经验总结好,形成高水准研究成果、提出高质量的咨政建议,又要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接受的语言,把党史讲具体、讲生动、讲透彻,推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更好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