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联动三省四校,云端直播“实景党课”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4月17日,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旁,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7名师生通过云端直播方式带领在校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展开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

紧接着,在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苏州大学敬文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赵心语化身小主播,一字一句深情讲述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冲山之围》的故事,在太湖边唱响英雄赞歌。

这边一结束,广西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里,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多名师生开始在云端带领大家探寻红军突破重围的精神密码。

最后,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师生们开始讲述中国宪法故事,感悟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的光辉历史,畅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正在书写着新篇章……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短短一个小时,三个省份四所高校的4个学生党支部师生实现了在线下探访所在区域的红色基地,在线上直播共享学习成果,实现了一次跨越千里的云端打卡联动。不少在校党员师生凑近视频,观看展陈的老照片,有的用手机截屏,保留下这些跟党的历史紧密相连的珍贵旧物。    从“战略转移”到“血战湘江”,从“伟大转折”到“精神永存”,在看完红色基地的云端直播,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周鸿宇激动的说,多校联动讲述党史更丰富了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以后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坚信党的光荣传统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参与联动的师生来自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四个学校党支部,他们通过网络直播完成了红色基地的“打卡”,直播累计数百人参与,几千里同屏,万余人点赞。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之一,他表示,红色基地是历史给予的实践教材,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开设“实境云课”和三省四校党支部联动,是新时代数字媒体背景下的新尝试,让师生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打通了高校党支部间的空间隔阂,构建了党建共同体。”

https://www.thehour.cn/news/441233.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