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资产IN平台”上线,轻松管理25万件总价值8个亿的资产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鸽子广场处的地下车库热闹了起来。不仅人进人出,还都是拿着大大小小的东西进去,空着手出来。原来这里是浙江工商大学的资产报废仓库,不少老师都开始将自己名下达到报废标准的教学办公资产进行报废处理,以在新的一年“减负”更新。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的傅玲琳老师也准备将自己的办公桌申请报废,但办公桌又大又重,很难一个人运送到距离办公室有点距离的资产仓库。“我是通过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新开发的线上资产管理平台直接下单预约了大件资产运送业务,只要达到报废标准,搬家公司会准时到达办公室,直接将办公桌搬到报废仓库。”

这不,傅玲琳的旧办公桌刚搬走,昨天在平台上申请的新桌子就到了。

这得益于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打造的资产智能管理重要窗口——“资产IN平台”。平台一上线,实现对学校资产的全方位、全口径智能管理。该平台将以资产管理为切入点,帮助学校“摸清家底”,实现公共资产登记、验收、入库、变更和报废等全部线上办理工作。

浙江工商大学现有25万多件固定资产,总价值超过8个亿。无论是桌椅等家具,还是空调电脑等设备,都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当日办结和数据同步。与此同时,更实行了“周报废”计划和“一键报废”服务,定每周四为下沙校区定点搬家公司的服务日,大大简化了流程,只跑一次就能把事情办结。

“普通老师在使用时很少考虑废旧资产的报废,经常直接当杂物堆积,大大占用了空间,也存在安全隐患。这个平台能看到自己资产的情况,自发地去办理‘调拨’或者‘报废’等工作。”在平台上操作一番后,来自学校宣传部的傅鸿洲老师觉得特别方便,他说,这样一来,闲置资产就能“活起来”,报废资产就能“动起来”。

据悉,“资产IN平台”发挥“一站式服务”功能,依托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领先科技,为浙江工商大学存量资产盘活及资产结构优化等资产智能管理提供解决方案。

学校的固定资产形式五花八门,不仅管理难度很大,还容易出现误差,造成资产流失。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刘福奇处长说,“智慧校园”让学校跨上了信息化的高速列车,这“智慧”二字,是指充分认可和尊重人的主观能动,借助技术赋能,实现学校功能拓展和教育生态重塑。而“人”,既包括学生也包括教师,打造“资产IN平台”的初衷,就是希望为师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打造学校一流的资产管理水平。

临近年关,大量合同需要验收、大量资产需要入库。目前,“资产IN平台”的服务已卓有成效。上线不到2个月,平台已经完成了6971台件套资产线上登记入库,资产总值达到了4511万元。

https://www.thehour.cn/news/421730.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