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银行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标准

来源:解放日报  字体:

9月28日,泰隆银行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小微金融服务标准发布会”,对外发布泰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企业标准——这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次公开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标准。


中小企业融资是一个难题,被称作“麦克米伦缺口”,包括小微企业信息对称难、抵押担保难、收益覆盖成本难等。成立28年来,泰隆银行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小微企业的经营特征和金融服务需求,信任“两个人”(员工和客户)、管好“两个人”、成就“两个人”,探索形成了具有泰隆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此次发布的标准正是泰隆银行28年来对小金融服务的探索和实践进行的总结提炼。泰隆银行希望通过标准建设,提高自身服务小微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长期服务小微的市场主体,泰隆银行就小微企业基本特征、小微金融主要难点、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以及标准规则,提出“沾泥带土”的实践认知。泰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钧表示,泰隆的梦想是努力成为中国小微金融标准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人人平等”普惠金融愿景的积极实践者,希望泰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标准的发布,能够引起广泛讨论,改变一些传统的固化认知,从而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https://www.jfdaily.com/journal/2020-09-30/getArticle.htm?id=30102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