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暨第二届平台企业社会责任治理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网  字体:

8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自然学基金委、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暨2020年平台企业社会责任治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平台社会责任与网络治理创新”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境内外专家学者对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平台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在开幕仪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特别介绍了学校“大商科”办学特色以及工商管理学科的优势,凸显学校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学校要发扬“共建、共享、共创”的互联网精神,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提升学科的学术水平,积极为新商业模式研究,贡献商大智慧。

浙江省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主任陈文强博士发表致辞,并就浙江省数字强省战略的发展历程、政策亮点等进行了分享。

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讲席教授、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维安教授在致辞中就网络治理的发展、问题与趋势进行了分享,给予了网络治理的方向性指导。作为该领域的开拓者,李维安教授呼吁更多的年轻专家学者加入到网络治理的领域中来,为中国网络治理研究的深化贡献力量。

随后,境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平台社会责任与网络治理创新进行主题报告。首都经贸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比较管理研究院院长高闯教授以《企业韧性与突发性危机的防御策略》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企业危机防御提供研究观点。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与管理系联席教授杨海滨就国内外社会网络理论与企业管理研究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为社会网络前沿提供研究方向。

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旭晖教授关注疫情下的数字经济态势,以《数字经济治理的新挑战与新命题》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商务管理系陈宏辉教授以《数智时代企业社会责任的挑战与对策》为题,对数智时代衍生的企业责任与影响进行了分享。

浙江工商大学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郝云宏教授就网红经济模式及其治理关注点进行了主题报告。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罗珉教授,就《数字化经营:工商管理学科课程内容变革纲要》为题进行了分享,关注数字化经营背后工商管理课程体系的完善。在会议第一天的专题工作坊中,罗珉教授也多次提到工商管理学科课程的变革。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教授以《嵌入视角下社交电商平台信任机制研究—基于扎根理论的探索》为题,提出了平台信任机制的几大研究方向。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分享了区块链对组织治理的影响机制的文献研究和案例,并对该领域的研究方向提供指导。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教授提出当前治理研究关注的几大问题:研究定位、研究范式、研究主题和方向、学术贡献等。

在会议最后,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宣布了第八届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的举办方为西安理工大学。

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作为国内专业细分领域研究与交流的高端学术平台,现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专家学者对平台社会责任与网络治理创新领域新现象、新理论、新趋势的集中解读,加深了广大学者合作与交流的机会,同时深化了网络治理的研究。

http://science.china.com.cn/2020-09/01/content_41276075.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