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人,是我的第二个family!钱塘新区有一位棕色眼睛的志愿者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认识Youssef Souei,是在2017年的春天,当时,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朗琴社区召开新一届居民代表第一次会议,这位有着棕色眼睛的突尼斯小伙子,主动申请做了“洋代表”。

疫情期间,他又在社区做起了志愿者。

“你的体温正常,请这边走。”

前阵子,在朗诗国际街区门口,常能见到Youssef。他穿着穿着志愿者的衣服,熟练地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此外,他还会帮居家隔离的人拿快递、买菜。

28岁的Youssef,是浙江工商大学的一名留学生,在杭州生活了6年,俨然一个“中国通”。不仅说得上一口熟练的汉语,还会阿拉伯语、英语、德语。

当抗疫情志愿者,Youssef是主动联系社区的。

朗琴社区是全市首批7个国际化示范社区之一,住着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

“疫情期间,我发现,生活在杭州的外国人,可能是需要帮助的。所以我就联系了社区,跟他们说我想要做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外国人。”Youssef说,我知道,这段时间是比较困难的。

“先生,我们想知道,你是单独回来,还是和家人一起回来?”

“我想跟你大概说下我们附近的情况。”

除了帮助居民解决一些日常事务,Yoyo还在社区牵头开通了“Love Hotline”咨询热线,帮助联络接到通知要求暂缓回杭州的外国人,也为需要帮助的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

随着杭州城市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爱上这里,留在这里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杭州也需要更多Youssef一样的“桥梁”,帮助他们融入杭州。

“朗琴社区是我的第二个家,朗琴社区住的人,算是我的第二个family。” Youssef说。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2158163_32639_hzxw.html?source=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