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在战“疫”中铭初心担使命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字体:

3月初,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决定将战“疫”阵地前移,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成立学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党支部由6名学生党员和1名辅导员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成立半个多月来,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收看热议“开学第一课”、组织在鄂师生向学校报平安等方式,展现战“疫”一线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信心。

一、重温入党誓词,铭初心

在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上,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逐一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各自的学习生活安排及自己和家人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陈朝阳同学目前身处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市,她特别介绍了父亲参加武汉市部分方舱医院建设的情况,表达了以父亲为骄傲、为榜样的真挚情感。湖北恩施的王澜棱同学说,自己的父亲在交通局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已经连续坚守岗位近50天了,让她非常心疼,但也更加切近地感受到来自抗疫前线的精神。王英捷同学说,疫情中的种种经历让她学到了更多的爱与责任,她特别感谢学院党委、辅导员、专业课老师、同学们发来的关心问候。各位党员在支部会议上表示自己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战“疫”中铭记初心、亮出身份、扛起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加强理论学习,担使命

党支部成立以来,一直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经常组织党员就中央、浙江省、湖北省的最新精神进行学习讨论。3月16日,临时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同为“90后”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看齐,将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在鄂同学,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90后”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学生党员田虹交流学习体会中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她备受鼓舞,这一批赴鄂90后给了我很多的力量,我自己也要成为这样的人,在危难面前始终铭记初心使命。学生党员随晓倩说,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这些年轻的身影让她认识到作为一名90后党员,应更加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向这群无私的90后白衣天使学习。

党员随晓倩说:“我作为一名“90后”党员,通过这次疫情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向这群无私的“90后”白衣天使学习,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更好地为国家、人民和社会服务。”

3月2日和3月9日,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集体在线收看了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主讲的“浙江工商大学开学第一课”和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围绕课堂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几次云课堂的讲解都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帮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的。

三、向学校报平安,增信心

家住襄阳的学生党员周景怡日前参加了校党委金一斌书记与在鄂学生视频座谈会。会后,她迅速向在鄂师生传达了金书记和学校对大家的关心问候和期望。她说,感谢学校对湖北学生的关心,金书记亲自召开这次座谈会,了解大家的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第一时间解决了同学们在会上提到的一些问题,让她特别感动。

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关爱在在鄂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临时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我向母校报平安”活动,用视频向关心他们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报平安,汇报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在湖北武汉,向母校报平安!”“我在湖北黄冈,向母校报平安!”“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人文与传播学院在鄂师生用感恩、坚毅、阳光、自信之心向母校报平安,表达了期待早日扫除疫情的阴霾,与师生重聚在春暖花开的商大校园的良好愿望。

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yqzjz/zbdt/2020/0404/5134.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