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国际名校“抢着”录取这名杭州大学生 为啥?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临近毕业,不少大学生在为考研、找工作而努力,然而,同样是大四毕业生,浙江工商大学的杨家辉却显得很轻松,他把以前学过的乒乓球和篮球都重新“捡”了回来。最近,他正在学习剪辑和做图……

短短一个月,杨家辉接到了诺丁汉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兰开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迪拜校区)4所国际知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对此,他的心得是:机会对所有人都是均等的,自己努力了一分就有一分底气,也会有相应的一分收获。

杨家辉是浙江工商大学阿拉伯语专业毕业生,身材高挑,高鼻梁上有一双浓眉大眼。

在今年浙商大的本科毕业生之中,杨家辉绝对是一个“牛人”。他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很多人求一封名校录取通知书而不得,他却获得了4所世界知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为什么可以收到那么多的名校录取通知书?

杨家辉虽然学的是阿拉伯语专业,但是因为他从小就很爱商科,所以想着接下来的学习选定了国际商务专业。

谈到如何成为“学霸”,杨家辉笑着说,他喜欢运动,也喜欢做志愿者,更喜欢旅游,同学们常常叫他知心大哥。只要大家不懂的,找他都能得到答案,他说:“我不太擅长一门心思读书,比较注意与人交往和提高个人素养,我们系主任也经常说培养人才,做人做事做学问,做人是第一位的,其次做事,然后再做好学问。”

杨家辉是个社团达人,篮球队、乒乓球队和志愿队有他的影子。之前参加G20杭州峰会志愿者工作的经历,让他接触到了许多优秀人才,受益匪浅。“在一个优秀的环境里,重要的不是求同,恰恰是存异,每个人都成为最具独立性的个体,才能最大限度在其中获益。就算和队友聊天,也能受益于大家理性的思考。”

杨家辉说,因为社团的同学每个人都多才多艺,大家一起组织活动,效果往往远超预期,从中使他明白:在良好组织下的团队合作会发挥更好作用。

正因为浙江工商大学大商科多元的氛围,使杨家辉获得不少到外国知名商科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大三时去了埃及亚历山大大学访学,感受了不一样的文化氛围和教学模式,开阔了眼界。”

“我在访学过程中,和当地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但在当地大学的剧院演出,还组织了一支中国留学生篮球队。”杨家辉说,也正是因为这次访学让他有了毕业后出国深造的想法,“以后想从事国际商贸方面的工作,选择国外的大学,就是想把阿拉伯语、英语和商科背景结合起来,从而适应工作形势”。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访学后,杨家辉的学业均分有了显著提高,这成为他申请出国的有效助力。很多人都觉得他取得好成绩,应该是花了很多时间在学习上,但杨家辉并不这样认为,“大家都很努力,就是学习方法有不同。尤其是语言专业,知识很关键,但与人交流更能锻炼口语能力,同时也能培养做事情的能力。多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可以培养综合素质。”

杨家辉在大一时就创建了浙江工商大学阿拉伯语协会,担任这个协会的第一任主席。在职期间,他负责协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并获得过综合能力突出奖学金。

当4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摆在杨家辉面前时,他又感觉很难选择了。伯明翰大学(迪拜校区)给了他6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获得奖学金很不容易,但我还是没有选择伯明翰大学(迪拜校区),计划去英国读书。”杨家辉说,他想挑战一下自己,“决定去学业压力相对较大的兰开斯特大学。这个学校有商科优势,更能和我的本科学习内容衔接好,而且学校文化氛围浓郁,吸引人去体验一下。”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17377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