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学霸哥火啦!录50集网课供同学考前辅导

来源:杭+新闻  字体:

一个不到15平方米的寝室里挤满了学生,他们全部站着,个个聚精会神地围着一台电脑,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本笔记本和资料。

是在听老师上网课吗?不是。他们在看的是最近火爆校园的“苦竹”学长的《微观经济学》网课,这部网课不仅深受金融类院校学生追捧,还有学生称“逢看必过”。

昨天,这张图片被同学们转疯了,网课里的讲师 “学霸哥”一下子也成了大家的热搜。

这名“苦竹”学长是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大四学生,名叫王苦竹,读的是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微观经济学》是他的必修科目,也是他大一第二学期接触的专业课。

“大概在四年前,那时高考刚结束,我就早早的对这门课程产生了兴趣,于是,从图书馆借了相关的教科书,开始自学,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把自己的疑问记在书上,有几个知识点密密麻麻地纪满了。” 王苦竹说,他在学习这门课程时也会时不时提出自己的见解。

说起在网上开课供同学学习,王苦竹哈哈大笑:“发现班上很多同学对于这门课只是草草地背重点应付考试,老师的讲解也总是点到为止,弄得同学们对一些基础概念也只是似懂非懂。我觉得这么有意思的一门课程就这样被埋没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就想着把课程录成视频,既能给别人看,又能检验自己有没有把知识学到家,多好。”

说干就干。王苦竹翻阅大量的资料,搜罗了各种各样有趣的例子。一台摄像机、一个麦克风,就开始录制,这门《微观经济学》网课是他用了10个月时间才录制完成,一共录制了50集。

网课已经上线,视频一下子在校园里传开了,受到很多金融学的学生关注并收看。

这门网课真的这么神?浙商大金融学院大二学生吴涵在上个学期的期末复习中,各个课程的复习进度和进展都很顺利,可只有《微观经济学》仍然令她一知半解。

“即便是老师在课堂上的细致讲解,也没法让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在我的脑子里扎根。即便是废寝忘食的啃书,最后也只是一知半解,期末只能低空飘过。”吴涵说,《微观经济学》是一门让学生“闻风丧胆”的科目,传统的方法行不通,她就试试近年来在互联网上逐渐兴起的网课。

她搜索了几个比较有名的网课平台,可网课老师讲述的东西似乎也有一点儿让她难以理解,收效颇微。后来,她新奇的发现,学校经济学院大四学长王苦竹也上传一套《微观经济学》网课,本着试一试的态度,她打开了视频。

“没想到,看完第一集以后,就感觉复杂的知识变得没那么深奥,让我能够理解。”于是,吴涵开始跟着王苦竹录制的《微观经济学》网课进行复习,大约用了一个多月时间看完了50集。成绩出来之后,她兴奋的发现,自己不仅过了,还拿了高分。

同样来自金融学院的大一学生陈亚说,王苦竹讲解非常生动有趣的,除了详细的PPT,他会用各种例子来讲解难点,通俗易懂。

“这个福利真好,不但能随时看,还可以反复看,真不懂还可以在网上留言。”陈亚说说,“苦竹学长是我们学校的学霸,虽然不在一个专业,但微观经济学是大家都要考的一门课程,所以,我们集体观看网课。”

听同学们这么夸他,王苦竹有点害羞,“我们浙商大金融学院学霸多,我还在学习中。”

别看王苦竹天天埋头学习,和他交谈之后发现,他的普通话讲得非常标准。尽管如此,他为了锻炼自己的表达水平,不论走到哪儿,他总会想象着在和别人交流,一个观点,一个思路,怎样的表达方式才是清晰易懂的。他说,通过这种自言自语的方式,可以加深知识点记忆,用流畅的语言阐述出来其他同学才能更好的理解。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88711711743410176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