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进高校传播美食文化 展示文旅魅力
“百县千碗 丽水味道”2019丽水旅游美食进高校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旅游报  字体:

11月7日—8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主办的“百县千碗 丽水味道”2019丽水旅游美食进高校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园区展开。来自丽水本土的名厨在高校食堂用地道食材现场烹饪,为高校学子送去了一道道新鲜正宗的丽水美食。

在活动现场,随着刚刚出炉的炸黄粿、山粉饺、麻叶粿、缙云烧饼、豆腐酿等十种特色丽水菜肴一一亮相,前来品尝丽水美食的人流也渐渐在餐厅聚集。高校的学生、教师和其他市民只需在学校餐厅门口扫描二维码关注“一机游丽水”,领取美食券后,就可以在食堂选取自己喜爱的丽水菜免费品尝。

极具丽水地方特色的佳肴吸引了大量“老饕”,活动开始后不久“百县千碗 丽水味道”就餐区已经座无虚席。来自杭州的大二学生杨雪前一天从网上看到活动消息后,特意与室友前来“尝个鲜”。“以前对丽水的菜肴了解得不多,吃得最多的大概就是缙云烧饼了,此次选了没有吃过的山粉饺,它与传统的饺子相比更有嚼劲。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去丽水品尝更多美食。”吃完后她感叹地说。

此次丽水旅游美食进高校活动,主办方共准备了1000余份菜品。为确保菜肴供给充分且新鲜地道,来自丽水本地的名厨在活动前一天就进入学校食堂开始备菜,为保证食材的原汁原味,像麻叶粿、黄粿等特色食材是专门从丽水当地运送而来。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两天的活动时间里,学生、教师与当地市民除了能免费品尝到独具特色的丽水美食外,还能在学校内买到价格实惠、正宗的丽水土特产,如庆元香菇、缙云黄茶等,从具有“丽水韵味”的喷绘墙、宣传册等宣传物料中了解到更多丽水美食文化。

据了解,位于浙西南的丽水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5年位列浙江省第一,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1.7%,有“浙江绿谷”之称,好山好水好空气的日夜滋养,孕育了属于丽水的生态好食材。千百年来,经过传承与发扬,丽水美食既汇聚了吴越菜系之精髓,又受瓯江流域一脉相承的瓯菜的影响,在口味上保持清鲜淡雅;选材上都以健康、生态、应季为主;加工上追求原汁原味,极大地保留了食材固有的特性,口感和芳香俱佳。

负责本次活动的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丽水旅游美食进高校,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丽水美食的魅力和文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百县千碗”中丽水特色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更是深入贯彻《做实做好“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五进计划”的一次实在举措,将有效传承弘扬美食文化,引导美食产业创业创新,提升丽水旅游美食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http://news.ctnews.com.cn/zglyb/html/2019-11/12/content_366802.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