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位学生太牛!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大会完美收官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10月18日,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大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在全省各高校推荐和初评的选拔后,有16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成为评选活动的正式候选人。此次评选大会由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主办,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省教育厅、省教育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和教师担任专家评审,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的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担任大众评审。


最终10名选手获得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推荐资格。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是怎样的牛人!


浙江工商大学王作宁


创业达人,为700万用户打印1.9亿份文件


主要事迹:创立“享印”,打造增长势头最猛的校园云打印服务商,50家门店覆盖中国11省18市42所高校,带动32位大学生自主创业,创业事迹受到20余家媒体采访报道,肩负社会青年榜样责任。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9年度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一等奖


2019年第十五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二等奖


2019年度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


2018年度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8年度浙江省经济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


2018年度浙江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三等奖


2017年度国际志愿者组织优秀志愿者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王作宁虽然才读大三,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创业达人,如今公司年营收已达数百万。他还获得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银奖、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等。


阳光的面容,阳光的前路。这位“牛人”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打印是大学生群体的刚性需求,据统计,在校大学生每学期平均打印消费40至50元(不含毕业季),平均每次消费0.4元至1元,即平均每个学生每两天就会进行一次打印消费。


王作宁开发团队,在各大高校周边铺设“云打印”门店,学生用户可通过电脑网页、小程序、App、微信客服下单,选择到店自提或定时定点配送的提货方式。


他自主开发自动打印算法嵌入云盒,用云端代替传统局域网存储传输数据,目前用app或小程序下单只需10秒。“我们还提供了不同的提货方式,可以到店自提,也可以选择定时送货到点,还能选择加急配送。”王作宁说,现在已实现一周7天24小时送货上门服务。


目前,“享印”50家门店已覆盖全国11个省42所高校,南到广西、北到黑龙江,都有蓝色招牌的享印门店。王作宁说,创业两年多来已经有700多万人次打印了1.9亿份文件。


温州医科大学陈方政  


他的研究有望帮助六千万肺动脉高压患者


主要事迹:结缘“蓝嘴唇”,追逐医学科学家之梦。潜心研究,科研能力拔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17分,单篇最高6.1分。多个SCI杂志邀请他成为论文审稿人,收到3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邀请,主持国创等课题5项。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9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


高二那年,陈方政的一个邻居女孩被确诊为肺动脉高压晚期。肺动脉高压俗称"蓝嘴唇",被称为“心血管中的癌症”。在全国有超过6千万这样的患者,他们缺乏特效药,每月药费高达2万元,只能等待肺移植。一旦确诊为晚期,患者平均只剩下2.8年的生命。年轻的生命尚未绽放,却已进入了倒计时。这一震撼的事实,让陈方政选择了学医。


进入临床专业后,陈方政决定去参加肺动脉高压的研究。大一,他加入了校科研训练营,掌握了扎实的科研技能。大二,他加入了学校研究肺动脉高压的团队。


科研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坚持,陈方政的实验终于取得了成功,将成果发表于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影响因子高达6.1分,首次阐明了3-溴丙酮酸这一抗癌热点药物,在肺动脉高压中的治疗作用。


目前,肺动脉高压缺乏特效药。现有药物毒副作用大,价格昂贵,患者每个月的药费高达2 万元,却仅仅能暂时缓解病情,而无法根治。如今唯一的根治方法是肺移植。然而,移植肺的来源十分有限。因此,在全国,超过6千万的患者,亟需一种特效药。“我的研究药物3-溴丙酮酸,价格低廉,按成本估算,一月仅需800元。可以根治肺动脉高压,大大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并且,它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


陈方政的这篇论文引起了杂志主编的重视,称他的研究应用前景广阔,为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治疗药物。


第三届世界高血压和心脏病学年会,欧洲制药会议等 都邀请陈方政就论文内容作详尽汇报。


四年来,陈方政围绕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开发进行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了4篇SCI论文,其中二区2篇,总计影响因子17分。发表中文核心一级论文2篇,专利2项。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和省新苗项目。


陈方政不满足于将攻克“蓝嘴唇”的梦想停留在实验室,我努力将它推向临床。我前往医院,向患者介绍,调查他们的意愿度。向专家介绍,寻求他们的意见。“蓝嘴唇”患者们感到了新的希望,表示愿意接受。专家们高度赞赏,签署了推荐信。生物医药公司也有意与我们合作,签订试用合同。


“为了让外界了解我们的成果,我还带领团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浙江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


由于在这一研究领域积累了一定的成果,陈方政在国际上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迄今,他收到了30余次国际会议邀请,SCI杂志Respiratory medicine等,邀请他撰稿投稿。多家SCI杂志向陈方政发出邀请函,成为它们的论文外审专家。


浙江音乐学院叶嘉齐


主要事迹:真实世界里的黑暗因为钢琴与音乐而变得五彩斑斓。虽练习需要付出较之常人多几倍的努力,却始终保有对音乐的热忱。多次参加各类钢琴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两届受邀参加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颁奖音乐会演出,受到郎朗的老师朱雅芬和众多国内外专家的赞誉,在浙江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主要奖项荣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团中央,2019);


2019第三届中国(上海)俄罗斯学派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大学组特等奖;


2019“肖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巴赫高级组一等奖、中国作品高级组一等奖 、肖邦叙事曲组一等奖;


2018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铜奖。


中国计量大学郦寅


主要事迹:以心载文道,以路沿国脉。用文字的力量赋予唐诗在互联网+时代新的内涵,用文化探索的实践唤起青年的文化自信。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担任课题组领队)


2018年、2017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8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本研组三等奖


2018年浙江省第二届“励行杯”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2018年浙江省第三届“策论中国(2018)”公共政策案例大赛三等奖


2018年浙江省“来益杯”2018中国·新昌天姥山唐诗大赛决赛青年组三等奖


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


2017年浙江省“国学达人”比赛一等奖


2016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有奖征文大赛新苗奖


浙江中医药大学华鋆


主要事迹:生来就是一名极重度聋儿,言语功能受损,却选择奋力搏击命运。立志为听障群体发声,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践行:奇迹只是奋斗的另一个名字。


主要奖项荣誉:2018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2018年浙江省康恩贝励志奖学金一等奖


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浙江财经大学邓俊杰


主要事迹:以体之魂,塑有梦青年。在体育竞赛中,坚勇拼搏,坚持健美操这项体育运动,三年共获全国省级14项冠军,1项亚军和1项季军。在体育竞技中磨炼意志、全面成长。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香港注册会计师奖学金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S奖


2019年国家级财会期刊发表论文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运动健美操双人操冠军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三人操第二名


2018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8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双人操冠军


2018年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三人操冠军


2018年浙江省经济案例分析一等奖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张凯


主要事迹:研究兴趣广泛。以一作发表在国际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NAACL 2019与国际联合神经网络会议IJCNN 2019并作学术报告(唯一本科生)。科研成果校企结合,造福百万患者。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国家奖学金


2019年、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一等奖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二等奖


2017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湖州师范学院周筱


主要事迹:不忘教育初心,践行明体达用。爱不需要惊天动地,以对教育的爱、学、钻、践,不断追求教育的真谛。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18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浙江工业大学徐柳青


主要事迹:用勤学与奋进践行化工青年的“绿色长征路”。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金奖及各类单项奖


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三等奖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高数竞赛三等奖


2017年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


浙江师范大学王轶颉


主要事迹:热爱儿童事业,致力于儿童传统文化课程的研发,惠及千余儿童。同时放眼全球,参与联合国实习,关注中东儿童教育权利与现状。


主要奖项荣誉: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并担任项目负责人;


2019年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负责人并以优秀等级结题;


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2017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


2017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https://www.thehour.cn/news/31556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