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正式启动

来源:浙青网  字体:

十月稻香、丰收在望。今天上午,2019世界粮食日浙江工商大学“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月启动。

今年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我国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走进学校,面向学生”是此次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说,浙江作为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粮食自给率仅为25.5%,保障粮食安全任务尤为艰巨。爱粮惜粮,节粮减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永恒课题。人民群众在实现“吃得饱”的同时,对食物营养与健康更加关注。为满足省内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增加粮食的有效供给,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工作思路,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全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和营养”。

“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爱粮节粮”主题宣传片,布置了主题文化宣传长廊,并进行了我省“五优联动”新产大米现场品鉴。之后,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设立“爱粮节粮”主题宣传展台、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大学生走进粮库主题实践活动等。

据了解,“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月活动主要是让社会公众了解当前粮食安全形势、粮油营养健康和粮油储藏科技等知识的创新载体,倡导引领全社会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形成共同守护“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良好氛围。

http://m.qnsb.com/index.php?a=show&catid=144&id=10135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