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智慧教室启用 45间教室特别“聪明”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 傅鸿洲 记者 方秀芬)指尖轻触讲台前的大屏,图文并茂的教程一目了然,实现实时编辑标注和保存功能,使传统教学模式向信息化模式转变。传统教室“讲台+课桌”的标配变成了“大屏幕+可移动桌椅”,传说中的“智慧教室”已经来到身边。

这学期,浙江工商大学教室进行了智慧化升级改造,共建设了45间智慧教室和1间教学可视化中心,为“互联网+教学”创造良好的环境。

与传统教室不同,智慧教室充满了人性化设计,教室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和身高随时调整讲台和椅子的高低,讲台上的电脑配置了机械臂,电脑显示屏可以实现360度转动,师生的交流与互动更加直接。

教室还给老师准备了“大玩具”——智能交互触摸大屏。教师可以直接用手指或书写笔在屏幕上写字,并能选择不同颜色,将板书保存为不同电子格式发送给学生。假如教师不想手写,可以用键盘打字。最方便的是,教师触屏点击就可打开文件、调用软件,大屏幕还能与教师电脑屏幕相连。

在智慧教室上课的学生对教室的评价是:酷炫!全程智能教学让课堂更加简单高效。“要想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重点在应用,而应用最终都要落到教与学这个主阵地上来。”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华金认为,建设“智慧教室”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改变以往单向的知识传授为双向、多向能力培养,进而实现“智慧”的教与学。要实现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模式的变革,关键离不开教师,截至目前学校已投入1500万元打造智慧育人环境。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9/10/18/article_detail_1_20191018A0914.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