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豪华警车巡逻迪拜 这个中国学生火了

来源:新篮网  字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5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汤嘉旸)最近,在阿联酋迪拜,一个坐着豪华警车满城巡逻的中国学生出名了。8月22日,阿联酋最大报纸《海湾新闻》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为什么这名中国学生坐迪拜警方的超级汽车满城转》,专门报道了这个中国学生的故事。报道随后被多家媒体转载。这个中国学生名叫张泽原,是浙江工商大学阿拉伯语系的大二学生。

坐豪华警车巡逻 这段经历太酷了

记者今天联系上了目前正在迪拜的张泽原,他的实习工作还没有结束。说起自己的实习经历,他有些兴奋:“这段经历太酷了!”

7月,他成功通过了简历筛选,获得了前往阿联酋迪拜政府的实习机会,实习的地点是迪拜警察总局,他被分配到旅游警察部门。他也成为第一个被接受到迪拜警察总局实习的中国在校生和外国人。

张泽原说,在他的工作内容中,最有趣的就是外出宣传。如果在网上搜索迪拜警察,就会发现迪拜的豪华警车必定会位居前列,而他隶属的迪拜旅游警察部门恰好直接管理豪华警车。因此,他成功地解锁了乘坐各类豪车的技能。

迪拜警察共有18辆豪华警车,有迈凯伦、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等,用于前往哈利法塔、帆船酒店等迪拜的著名景点进行宣传。

不过,豪车并不是他工作的全部。每天他都会和同事一起到各个景区,考核检查每一项旅游设施和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并帮助在当地的中国游客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迪拜警察总局发视频 他成了网红

一个多月的出色工作,让张泽原得到了警察总局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他也和同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有同事请他教授中文,有同事邀请他一起看球、踢球。

上周,迪拜警察总局专门为他拍摄了一个短视频,并发布在官方社交账号上。这段视频一公布,他马上成了网红。

视频中,张泽原与警官交谈,乘坐警车全城巡逻,了解警方如何保障游客安全。在片中,他称赞迪拜警察局是有创意、技术先进的安全机构。

为“一带一路”建设做点实事

张泽原的老师——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周玲教授说,“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更加紧密,而语言人才储备是国家软实力的象征。

周玲说,现在会讲阿拉伯语的中国人在阿联酋,特别是在迪拜供不应求,2020迪拜世博会在即,阿联酋当地的很多政府部门和企业机构都非常愿意和中国建立起联系。迪拜警察总局作为一个执法部门,让中国的阿语学生去实习,这种开放的态度也是前所未有的。更多中国学生的身影出现在阿联酋,对于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等交流非常有帮助,这也是为“一带一路”建设做点实事。

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中国一直是迪拜的头号贸易伙伴。2018年到访迪拜的中国游客达11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加12%,按同比增幅在全球游客中排名第四。目前有20多万中国人住在阿联酋,6000多家中国公司在阿联酋开展业务。https://newsapp.cztv.com/article/index.jsp?c=6011893&play=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