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打扫干净才走,人手一本《廉洁从业手册》
浙商大对毕业生进行职前思政教育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本报讯 伴随着和风细雨,浙江工商大学的4000多名毕业生参加完了毕业典礼,除了领到学位证书,他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廉洁从业手册》。并且,很多毕业生在离开大学校园前,打扫干净住了4年的寝室,让它们“只如初见”。

这就是浙商大特别送给毕业生的“职前思政教育”。

王登先是浙商大纪委书记,毕业典礼上,他身穿红色学士服,在红毯上亲手为毕业生颁发了这本《廉洁从业手册》。

旅游管理专业的吴炉芬接到手册后,现场翻阅起来。“从校园到社会的跨度很大,我们的身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未来会有更多的诱惑,一旦犯了原则性错误,自身会受到很大的打击。《廉洁从业手册》给了每一位毕业生以警醒,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为人正直,廉洁从业。这就像是浙商大对每一位远行浙小商的亲切叮嘱,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也让每一位毕业生再一次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

据了解,《廉洁从业手册》由浙商大纪委制作,每名毕业生人手一册,主要针对初入职场的特点,共分为预防犯罪、立案标准、犯罪现状、违法案例等八个部分,用丰富案例结合相关法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廉洁观,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惕性和自觉性,让每个毕业生都能走好入职前的第一步,扣好扣紧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离校日那天傍晚,看着毕业生们陆续告别母校,浙商大后勤工作人员准备去空无一人的寝室打扫卫生。当他们推开第一间宿舍的门时,惊呆了。寝室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家具摆放得整整齐齐,连卫生间都擦洗得一尘不染。

毕业生小傅说:“寝室是我们共同生活了四年的家,承载着太多美好的回忆,我们应该爱护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起表率作用,将一间干干净净的寝室留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

“这让我们很欣慰啊,这些孩子太赞了!”学生公寓工作人员陈青华说,自己书读得不多,但午间听学校广播时常常听到一句话,她也时常拿来讲给学生听:责任与梦想从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启程。

本报记者 郑琳 通讯员 林晓莹

http://m2.zjol.com.cn/mzjol/szb/qjwb.html?theDate=2019-06-20&link_text=content_3778040.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